综合新闻

“融媒体优才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举办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4-03-12

  本网讯 3月9日,“融媒体优才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举办。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张昆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洪杰文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程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郭小平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陶喜红教授和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廖声武教授受邀为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问诊把脉。党委常委许传华出席,教务处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包括实验班建设背景、前期工作基础、人才培养定位与培养目标、建设举措。与会专家充分肯定“融媒体优才实验班”建议的重要意义,是我校顺应数智时代变化、紧贴人才培养需求的创新之举,现有人才培养方案总体思路清晰,设计合理。张昆教授指出,实验班建设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同频共振,要充分挖掘学校经济学科资源,增加更多实务类课程。强月新教授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闻传播教育不能不动,要从交叉融通、实践赋能、技术驱动、家国情怀四方面推动实验班建设。张明新教授认为,要加强基础类能力和知识,增加创意类、写作类、口语表达和国际传播等课程,并完善阅读书目。程明教授指出,新闻传播学科是彰显性非常强的学科,要注重应用性、前沿性、技术性等全方位融合,实验班建设要体现“三新三力”即“新财经”、新媒体、新传播和融合力、创新力、竞争力。其他专家也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许传华表示,作为学校“新财经”改革战略实施计划所设立的6个实验班之一,“融媒体优才实验班” 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要认真消化吸收专家建议,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增强课程设置的逻辑性与系统性,并在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快推进实验班建设,培养适应数智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新闻传播人才。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